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双核心处理器是什么意思?双核心处理器与双CPU一样吗?

双核心处理器是什么意思?

所谓双核心处理器,简单地说就是在一块CPU基板上集成两个处理器核心,并通过并行总线将各处理器核心连接起来。双核心并不是一个新概念,而只是CMP(Chip Multi Processors ,单芯片多处理器) 中最基本、最简单、最容易实现的一种类型。

换言之双核心处理器就是基于单个半导体的一个处理器上拥有两个一样功能的处理器核心。这样就将两个物理处理器核心整合入一个核中,在任务繁重时,两个核心能相互配合,让CPU发挥最大效力。两个能互补的核心运行起来性能是非常不错的,例如使用 Intel奔腾D双核处理器就相当于你有了两台采用奔腾4的主机。

如果说超线程是用软件来模拟出双核的效果,那么现在所说的双核心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两个核心。他弥补了超线程适用系统比较少的缺点,可以广泛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多个版本;他还有效的解决了双核运算中出现的缓存分离与数据冲突错误问题。

双核心处理器与双CPU一样吗?

不一样。

前面所说的双核心是在一个处理器里拥有两个处理器核心,核心是两个,但是其他硬件还都是两个核心在共同拥有,而双CPU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双核心,不光是处理器核心是两个,其他例如缓存等硬件配置也都是双份的。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双核心处理器 双核心处理器与双CPU一样吗 双CPU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