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诺贝尔最著名的发明是什么?诺贝尔奖是什么时候设立的?

诺贝尔最著名的发明是什么?

诺贝尔发明了许多东西,火药里就数TNT著名,但它被运用于战争,而且诺贝尔做过气体计量仪、液体计量仪和改良型的液体压力计,电灯零部件、合成橡胶、电池、改进唱片、电话、人造丝等方面的实验,还试图合成宝石。

诺贝尔是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发明家,他一生拥有355项专利发明。诺贝尔出生于斯德哥尔摩,1841年进入当地的约台小学上学,他学习努力,成绩经常名列前茅。1842年,诺贝尔全家移居俄国,因诺贝尔不懂俄语,他的父亲便请了家庭教师,辅导他们学习文化。1850年,诺贝尔以工程师的名义远渡重洋,到美国艾利逊的工场里实习。1890年,诺贝尔在圣利摩创立研究所,不断致力于各种各样的新发明,涉及到化工、机械、电气、医疗等领域。

诺贝尔奖是什么时候设立的?

诺贝尔去世前,设立了5种奖金,奖励当年在五个领域内作出最大贡献的学者。后来人们还加入了经济学奖。

诺贝尔奖分成下列的六项:

(1)诺贝尔物理学奖:由瑞典科学研究院决定,颁发给对于物理方面有重要发明和发现的人。

(2)诺贝尔化学奖:由瑞典科学研究院决定,颁发给在化学有重要发现和改良的人。

(3)诺贝尔医学奖:由斯德哥尔摩加罗林学会决定,颁发给在生理学或医学上有重要发现的人。

(4)诺贝尔文学奖:由斯德哥尔摩学术院决定,颁发给对文学思想有启发引导作用的人。

(5)诺贝尔和平奖:由挪威议会组成的五人委员会决定,颁发给为促进国际的友好关系、且为和平会议的设立和普及竭尽心力,在军备的废除和缩减上有重要贡献的人。

(6)诺贝尔经济学奖:并非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是由瑞典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获奖者由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诺贝尔最著名的发明是什么 诺贝尔奖是什么时候设立的 TNT 诺贝尔奖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