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单CPU系统和双CPU系统运行性能有什么区别?CPU运行性能不同系统对比

单CPU系统和双CPU系统运行性能有什么区别?

CPU运行性能最关键的就是运行速度,那么究竟这三者在运行速度方面表现如何呢?我们依然通过比喻的方法来区分。

假设CPU是一个运输卡车,货物就是我们要计算的信息,CPU运算就类似于卡车运输货物。同一时间运送的货物越多,说明CPU运算能力越强。

单CPU系统---相当于一辆卡车在一条车道上跑。由于车少,所以运输能力有限。以往CPU生产厂商都是在不断的提高卡车的载重即主频来提高他的运输能力。

双CPU系统---相当于两辆卡车在两条相交的车道上跑。每辆车大部分都在自己的路上跑,但偶尔会相遇、停车避让。由于车多路宽,所以双CPU运输能力最强。

HT(超线程)系统---相当于一辆双层卡车在一条车道上跑。由于是双层的,所以猛地一看以为是两辆车在跑,其实只有一辆。不过因为双层涉及到车高以及捆绑等问题,有的时候遇到限高的桥梁,需要人为的将货物卸下,手工搬运。所以说HT超线程适用的条件比较苛刻。

双核心CPU系统,相当于两辆卡车在一条车道上跑。虽然他运输的货物能力提高了,而且也不会频繁产生类似于HT超线程那样的冲突,但是因为他们都在一条车道上跑,所以互相避让减速的频率要比双CPU高得多。所以他的运输能力要比真正的双CPU系统差。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单CPU系统和双CPU系统运行性能有什么区别 单CPU系统 双CPU系统 双核心CPU系统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