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高技术产业的发展目标是什么?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介绍

高技术产业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高技术产业是国际经济和科技竞争的重要阵地。发展高技术及基础业,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决定》(1995年5月6日)明确指出:“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要把发展高技术产业摆到优先位置,在政策上给予重点扶持。”到2000年,我国的高技术产业产值要力争达到工业总产值的15%,2010年提高到25%左右,接近美国90年代初期水平。

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介绍

“九五”期间发展高技术产业的具体任务是:

1)以市场导向为主,以信息技术、生物工程技术、航空航天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海洋技术、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为应用重点,突破一批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

2)支持大、中、小型高技术企业共同发展。

3)发展高技术产业与传统产业改造相结合。

4)完善和建设一批高技术研究和产业基地,创建高技术研究、开发、调试、生产一体化的发展环境与机制。

发展高技术产业,所需科研费用高,从产品研制到投放市场需要一定的研究周期,其中的不确定因素难以预见,风险性也大。因此,如何利用有限的资金和资源,发展高技术产业,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重要课题。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高技术产业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介绍 航空航天技术 先进制造技术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