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漂白粉主要用在哪些地方?漂白粉的主要用途介绍

漂白粉主要用在哪些地方?

1、纸或衣物上的红(蓝)墨水用肥皂洗不掉时,可用15%的漂白粉和15%的硼砂混合均匀,再加70%的水放在瓶里摇动,用其液可洗除。

2、白棉布上洒有啤酒时,可将布泡在按1份漂白粉加14份清水的溶液中,几分钟后,把布拿出来再放在有几滴氨水的水中洗净。

3、咖喱沾染了衣服,很难完全去除。棉质衣服以漂白剂漂白,浸于草酸液中,可使咖喱色稍微轻淡。从草酸液中拿出衣服后,尚须以水冲洗将草酸气味去除。

4、厨房里的木器脏污了,可用有漂白粉的水浸一夜,翌日用水一冲就干净了。

5、清洗菜篮,只用洗洁精是很难将污垢洗净的,因此,在清洗时,必须在水中加入少量漂白剂,把菜蓝浸泡在其中,次日用清水即可洗净。

6、塑料砧板不吸收水分,不潮湿,使用方便。菜刀留下的裂痕容易藏污纳垢,用去污粉不易去掉。改用漂白剂沾在海绵上,挤压着洗刷干净后再用水冲一下即可。

7、要想使木地板变白,可先用浓度较低的漂白粉溶液洗(1升水加8汤匙漂白粉),然后再用稀释的氨水清洗(1升水加1咖啡匙氨水)。

8、对于深色衣服上染上的红药水迹,不要迟疑,应赶紧用浓度较低的漂白粉溶液洗。

9、镀金画框脏污了,可打一个鸡蛋黄和漂白水调和起来,然后用这种液体擦拭污迹,再用水清洗,最后揩干,就可消除污迹。

10、在银器上涂一层浓度较低的漂白粉溶液,人们很快发现,银器皿表面,特别是凸陷处会出现黑斑,这时按常规将其打磨亮。

11、带有黄色斑点的瓷砖,必须使用漂白剂洗刷,能立即去污,十分有效。

12、新购竹器,先以沸水煮透,再浸入浓度较低的漂白粉溶液中1~2天,可防虫蛀。

13、花盆中因潮湿而产生的滑腻,仅以水洗是无法去除的,必须使用刷子沾清洁剂刷。产生滑腻的原因是微生物,可使用漂白剂加以漂白,否则插在其中的花会因微生物的作用而容易枯萎。

14、通常携带用的水壶,在放一段时间没用后,往往有一种怪味,把水壶和盖子都泡在有漂白剂的水里,浸过一夜,第二天加以彻底清洗,并将其晾干,怪味即会消失。

15、用松木做家具,由于松油残存在松木里或渗出表面,不仅造成油漆困难,而且影响美观和使用效果。若想除掉松木里的松油,可将20 克漂白粉加温水500 克,使其溶解,用此溶液反复涂刷松木有松油的部位,直到稍有变白,再用水冲净。

16、在打扫地板时,洒些漂白粉,可消灭跳蚤、蟑螂等害虫。

17、把20克漂白粉投入鼠洞内,然后往洞里灌半桶水,速封洞口。漂白粉遇水后即能产生出次氯酸,老鼠就会被毒死在洞内。

18、猫喜欢漂白粉溶液的味道,因此,对猫经常呆的地方可用这种溶液清洁。这样,猫就有了比较固定的安身之地。

19、用漂白粉溶液清除杂草很有效。方法是:把水洒在要除草的地方,使土地湿透,24 小时后,再用漂白水洗。这样,杂草很快就枯干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漂白粉主要用在哪些地方 漂白粉的主要用途介绍 咖啡匙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