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什么?漂白粉具有什么危险性?

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漂白粉,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的混合物,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有效氯含量为30%-38%。漂白粉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或颗粒,有显著的氯臭味,很不稳定,吸湿性强,易受光、热、水和乙醇等作用而分解。漂白粉溶解于水,其水溶液可以使石蕊试纸变蓝,随后逐渐褪色而变白。遇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可游离出次氯酸,遇稀盐酸则产生大量的氯气。

漂白粉具有什么危险性?

漂白粉本身具有一定危害性,如遇高温、水、酸或油脂都会引起燃烧爆炸,并且遇金属粉末会增加其危险性。此外 ,漂白粉还是助燃剂 ,会助长周围可燃物的燃烧 ,引起火灾 。不仅如此 ,漂白粉在遇水燃烧时会散发出具有窒息性臭味的氯气 , 通过上呼吸道和皮肤粘膜对人体造成毒害 。近年来 ,这类事故屡见不鲜 ,不仅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而且也对人们的生命构成威胁。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漂白粉 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漂白粉具有什么危险性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